更加规范 工信部:APP应可便捷卸载


(资料图片)

近日,工信部官网站公开征求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进一步提升js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能力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规范安装卸载行为。确保知情同意安装,不得通过“偷梁换柱”“强制捆绑”“静默下载”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下载安装。规范网页推荐下载行为,无合理正当理由,不得要求用户不下载APP就不给看,或者不让看全文。实现便捷卸载,除基本功能软件外,APP应可便捷卸载,不得以空白名称、透明图标、后台隐藏等方式恶意阻挠用户卸载。

工信部官网站推送的相关内容

《征求意见稿》提出,APP应确保知情同意安装。向用户推荐下载App应真实、准确、完整地明示开发者信息、产品功能、隐私政策、权限列表等必要信息,并同步提供明显的“取消”选项,经用户确认同意后方可下载安装。不得通过“偷梁换柱”“强制捆绑”“静默下载”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下载安装。用户浏览页面内容时,不得自动或强制下载APP,或以折叠显示、主动弹窗、频繁提示等方式强迫用户下载、打开APP影响用户正常浏览信息。无合理正当理由,不得要求用户不下载APP就不给看,或者不让看全文。除基本功能软件外,APP应可便捷卸载,不得以空白名称、透明图标、后台隐藏等方式恶意阻挠用户卸载。

除上述规范之外,《征求意见稿》还要求严格 APP上架审核机制,强化在架APP巡查,完善分发管理机制,强化APP运行管理,加强APP行为记录提醒,提高APP风险预警能力。进一步规范了APP各方责任,对整个APP应用市场起到了显著的净化作用,减少山寨/低质APP的出现,更能有效遏制APP调用个人隐私信息的情况发生。对于咱们用户来讲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心的软件使用环境。

推荐DIY文章
小米小爱音箱Play 做你生活中的好助手
暖冬必备美菱迷你烤火炉限时抢仅59.9元
能发货 SteamDeck64G只要3399元
阳康出去过个年?南北互换了解一下-全球快看点
65瓦超小氮化镓 倍思只要128元
高颜值 不锈钢水壶40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