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MacBook Pro蝶式键盘翻车:苹果赔了3个多亿


【资料图】

12月16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MacBook Pro用户收到了苹果公司发给他们的和解邮件,苹果同意支付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8亿元)和解。

这起纠纷源于MacBook Pro蝶式键盘故障,苹果公司因此遭遇了集体诉讼,现在双php方达成了和解,苹果支付5000万美元,每个人分到的赔偿金额有所不同,赔偿金跟维修次数有关。

比如更换过两次MacBook C面外壳、电池、触控板和键盘的用户可以获得395美元(约合人民币2750元)赔偿。

公开报道编程显示,为了让MacBook的轻量化体验做到极致,自从2015年起,苹果开始在MacBook上采用键程极短的蝶式键盘”,由此引发了故障和诉讼。

起因是苹果在第三代MacBook Pro上内置了一块硅胶薄膜,目的是为了解决按键失灵和键盘无法响应等状况。

但经消费者反映这块键盘依旧有设计缺陷,js第三方专业拆解团队iFiXit也表示蝶式键盘虽然让MacBook做到尽可能轻薄,但即使是极微小的碎屑入侵,也会导致蝶式键盘的键位彻底罢工,归根结底就是键程太短了。

另外,用户反映蝶式键盘还有python一个问题,如果你指甲太长,在打字的时候,总有一种怕把键盘扣起来的感觉。讽刺的是,苹果官网上宣传MacBook键盘时称新键盘更舒适。

推荐DIY文章
美图秀秀网页在线版怎么修改图片尺寸?只要电脑能够上网问题就能解决-全球消息
键盘上顿号怎么打出来 多个用键盘打出顿号的方法科普
腾讯信用在哪里?如何查看腾讯信用?具体查看方法上线-聚焦
百度云网盘怎么搜索自己或别人保存的资源?介绍百度云网盘怎么搜索资源的方法-全球速看料
PEiD 查壳脱壳使用过程讲解 PEiD查壳软件详细介绍-热门看点
ed2k是什么?电驴ed2k链接如何下载?下载的人越多速度真的就越快吗-全球快资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