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获120亿虚拟货币洗钱案 抓捕犯罪嫌疑人63名


(相关资料图)

编程客栈() 12月12日 消息:据通辽市公安局官方公众平台“平安通辽”披露,近日,通辽市公安局科尔沁分局在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和编程通辽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指导下,抽调200余名警力,历时三个月,成功打掉了一特大利用网络区块链兑换数字虚拟货币洗钱团伙,抓捕犯罪嫌疑人63名,收缴违法所得约1.3亿元,其中包括现金3200万元、涉案固定资产1800余万元、扣押并转出区块链数字货币7500余万元、冻结涉案资金500余万元等。

经警方发现,该团伙是一个通过利用数字虚拟货币交易兑换,帮助境内外犯罪集团洗钱团伙,其利用虚拟币交易的方式洗钱金额高达120亿元。

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涉及虚拟货币洗钱的案件25编程9起,收缴虚拟货币价值110亿余元,而2022年截至目前,中国涉及虚编程客栈拟货币洗钱的案件文书已经达eutKriPrzf到103篇,涉及虚拟货币的案件文书达到1089篇,充分证明虚拟货币洗钱python已经成为全球各国重点关注的犯罪领域。

该案件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类案件取证存在困难,但是,相关人员通过对到案人员审讯、境外数字货币交易所调证、数字货币区块链追踪等多重手段,最终成功侦破了该案。

推荐DIY文章
QQ空间打不开或QQ空间不显示原因分析和解决 可把qq“个人”文件夹进行删除-每日热门
2016春运团体票怎么订?春运团体票申请表格在哪里下载-今亮点
5000左右的笔记本电脑怎么选 联想小新air14 2021锐龙版制霸5K元档-世界报道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网上银行西联汇款收汇与结汇图文教程 需要的材料说明-天天即时
Acer 4530笔记本怎么拆机? 卸载掉硬盘和内存的操作讲解-快报
拉卡拉怎么解绑旧手机号 解绑旧号绑定新手机号的方法来了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