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95.6%恶意程序针对:Win10/11已成主要被攻击对象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国际知名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Test公布了2022年前3个季度累积检测到的恶意样本数量。

据悉,在共计6229万个恶意程序中,有5958个程序都以微软最新的Winodws 10和Windows 11操作系统为uLuHZ目标,达到总样本量的95.6%。

之所以针对Winodws的恶意程序最多,是因为它是目前台式机和笔记本用户最常用的操作系统,占到了全部智能设备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的3javascript0%(包括移动端),这也使得它成为了最瞩目的靶子”。

Windows系统外,针对linux的新恶意程序有1python76万个,占比2.8%;MACOS则仅有8329个,占比极低。

值得庆幸的是,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新恶意程序数量已经减少了34%,这意味着相比之下,目前智能设备用户是更加安全的。

推荐DIY文章
电脑耳机没声音怎么设置 为什么首要是排查插孔和扬声器问题-今热点
win7系统audiodg.exe可以关闭吗 禁用声音设置中增强性能会发生什么-热点在线
电脑开机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如何进入带命令提示符的安全模式设置
如何设置从u盘启动系统 教你设置U盘启动系统快捷键-全球热议
更新win10系统更新不了怎么办?按照步骤进行操作即可解决更新失败问题-天天微资讯
打印机驱动总是安装失败的两种解决方法 可以借助“驱动人生”或“驱动精灵”来解决问题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