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专利可鉴别换脸 可用于打击网络诈骗


(相关资料图)

编程客栈(www.cppc编程ns.com)11月8日 消息: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请的“换脸鉴别模型的训练方法、换脸鉴别php方法、装置和设备”专利获授权。

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使用js了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方法。方法包括:在python训练换脸鉴别模型时,将同一样本对象的未换脸脸部样本图像和换脸脸部样本图像包含在一个样本图像组中,对换脸鉴别模型进行训练,并基于模型针对样本图像组生成的损失值调整换脸鉴别模型的参数。

由于同一样本对象的未换脸脸部样本图像与换脸脸部样本图像的面部主要特征差异很小,因此可以使模型在调整参数时,弱php化对图像面部主要特征的学习,更注重样本图像的差异特征,从而减少模型在训练过程中的抖动,加快模型的收敛速度,提高鉴别准确率。

据官网介绍,腾讯云已经有相关的换脸筛查产品,可用于打击色情等黑产、打击网络假视频传播、打击网络诈骗等场景。

推荐DIY文章
努比亚Z40SPro星空典藏版正式开售 内存为12GB 自带滑动键
五菱最新微型电动车产品公开内饰设计:色调为深浅双色搭配
大众ID.AERO电动新车正式面世 豪华概念版已预定明年量产上市
赶紧下单!京挚碳钎维电竞桌到手仅79元+送主机托盘-天天快报
家用维修一套搞定德国高端工具仅需19.9元!可打混凝土!-今日看点
回忆不断片!10人共享!雷克沙时光机好价仅269元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