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立大功 我国9月动力电池装车量公布:磷酸铁锂再超三元


(资料图)

近日消息,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了2022年9月动力电池月度数据。

在产量方面,9月我国动力电池产量共计59.1GWh,javascript同比增长155.2%,环比增长18.1%。

其中三元电池产量24.3GWh,占总产量41.1%,同比增长152.1%,环比增长26.1%;磷酸铁锂电池产量34.8GWh,占总产量58.8%,同比增长157.4%,环比增长13.0%。

在销量方面,9月我国动力电池销量共计46.5GWh,同比增长161.6%。

其中三元电池销量23.4GWh,占总销量50.4%,同比增长207.1%;磷酸铁锂电池销量23.0GWh,占总销量49.4%,同比增长127.2%。

而在装车量方面,9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31.6GWh,同比增长101.6%,环比增长14.0%。

其中三元电池装车量11.2GWh,占总装车量35.4%,同比增长82.6%,环比增长6.5%;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20.4GWh,占总装车量64.5%,同比增长113.8%,环比增长 18.5%。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继8月份以来,磷酸铁编程客栈锂电池装车量第二次超越三元锂,而这还将在相当长的android一段时间内成为常态。

9月份国内动力电池装车android量前15名的企业一同被公布,其中宁德时代以 47.80% 编程客栈的占比稳居第一,比亚迪、中创新航、国轩高科、LG 新能源分别以 22.44%、6.16%、4.33%、2.96% 的占比位居 2-5 位。

第6至15位依次是欣旺达、亿纬锂能、瑞浦兰钧、蜂巢能源、正力新能(塔菲尔)、孚能科技、捷威动力、多氟多、力神、鹏辉能源。

推荐DIY文章
报道称苹果14与其Plus版销量并未达到预期 相关库存将被减少
阿波罗新发表G2J纯电跑车原型车 蝴蝶门设计显眼后视镜有亮点
奔驰发布EQE纯电新车最终预告图 前脸设计隐约可见表露霸气
宏碁刚发布A770 16G显卡已上市 散热设计较为少见循环更快
华硕正式上市PA147CDV便携显示器 配有控制面板工作加倍高效
爱驰汽车旗下最新款车型上市 其中好声音特别版将为限量发售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