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Zen4锐龙7000销量不给力:老AM4平台太能打了


(资料图片)

媒体js整理德国电商Mindfactory、美国亚马逊等渠道的销售数据发现,Zen4架构的AMD锐龙7000处理器,市场表现并不给力。

以Mindfactorandroidy的数据为例,Zen4 CPU上市第一周的销量占比还有22%,第二周就暴跌到6%。

关于其中原因,此前的分析主要归类到全球经济形势疲软、PC大行业低迷以及锐龙7000整体装机成本较高这三点上。

不过,在一份最新报告中,分析师Tim Schiesser还补充了几点,其中就包括老的AM4平台实在太能打了。

我们知道,从2017年的第一代锐龙开始,AMD就开始使用AM4接口主板,而且即便是Zen3锐龙5000,通过刷新BIOS也能在一代主板上点亮,使得用户的总拥有成本很低。

况且,如今Zen2/Zen3处理器早就经历了编程几波降价,甚至AMD最近还祭出了买Zen3免费送价值330块的《神秘海域:盗贼遗产合集编程客栈》这款PC大作的活动。

另外一点原因来自竞争对手,13代酷睿虽然还没有正式上市,但已经纸面发布,从流出的测试成绩来看,绝对可以和Zen 4叫板。这也导致那部分品牌情结不高的消费者,索性观望,选择编程暂缓入手。

推荐DIY文章
赠京东PLUS年卡和两瓶泸州老窖,爱奇艺白金会员288元大促-速看料
官翻版StudioDisplay在美国开卖 可购买型号多样还能选基础款
SurfacePro9新品新鲜登场 新电脑下单后将在两周后陆续发货
哪吒汽车官宣:哪吒S将提升用户权益 并新加入粒子蓝外观配色
七彩虹新推AMD B650系列主板:一致采用纯白配色外形简约
华硕灵耀X13笔记本轻薄上市 净重仅1kg 便携且具备超高性能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