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透露单个星链终端可承载成千上万人的互联网使用需求

SpaceX CEO 伊隆马斯克在周末与网友互动的推文中谈到 —— 旗下 Starlink 卫星互联网服务,能够通过单个终端、为成千上万人提供互联网覆盖。作为与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的一编程客栈项合作,SpaceX 已经向乌克兰输送了成千上万个星链终端,旨在为当地军民提供通信中断后的辅助通讯选项。

马斯克称,每个星链终端都能够打通一个蜂窝基站,而后者又能够将信号传播给成千上万的用户。但俄方警告称,其不排除对 SpaceX 的卫星展开军事报复的可能。

在早前的评论中,马斯克还就克里米亚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但他就俄乌冲突给出的调停意见,还是遭到了双方的猛烈抨击。


(资料图片)

在一系列推文中,这位高管还披露今年早些时候,在乌克兰基础设施遭到俄军破坏后,其公司在美政府帮助下、为保障乌军通信线路畅通而提供了支持。

在回答某推文引用的一位乌军士兵编程客栈所述的内容时,马斯克还证实星链为其提供了决定性的战场优势。

然而上月,俄驻联合国代表警告称 —— 在战时使用的民用太空资产,有可能会成为俄军方的打击目标。

理由是美国及其盟国将外层空间的民用(包括商用python)基础设施用于军事目的,这些javascript行为实际上构成了间接参与的军事冲突。基于此,准民用基础设施也可能成为其合法的报复目标。

即便如此,马斯克还是坚称 Starlink 仅用于和平目的 —— 而另一家名叫 Maxar 的美国公司,也通过向乌方提供卫星图像而间接介入了这场冲突。

据悉,俄罗斯 System A-235 PL-19 Nudo 弹道导弹不仅能够击落航天器、还能够应对飞向莫斯科的导弹javascript

去年,该导弹在接近 500 公里的轨道高度,成功击落了对标 Starlink 的 Kosmos 1408 卫星。

若俄方确定态势升级并瞄准 Starlink 之类的美方“民用基础设施”,那对星链集群来说,后续造成的碎片将构成更大的威胁。

推荐DIY文章
京东严选将开售美版SteamDeck 限量64G版本今日即可发货
明基X3000游戏投影来了 广色域高色准带来影院级游戏画质
Infinix于海外新推两款智能手机 分为实惠型5G机型与最新旗舰
VideoCardz:英伟达新旗舰显卡基准测试结果曝光 表现令人满意
红魔新款电竞显示器预售来袭 屏幕为27英寸可播放4K还能高刷
荣耀千元机Play6C将在下周开售 屏幕为LCD可完成90Hz刷新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