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议!红外传感器工作原理

  导读:红外传感器,顾名思义,是利用红外线来进行传感的仪器,那么它是怎么利用红外线进行工作的呢?请看下文~


(相关资料图)

  红外传感器,英文名称为infra-red sensor,是一种以红外线为介质来完成测量功能的传感器,具有响应速度快等诸多优点,现已在工农业、国防、科技等诸多领域应用广泛。

二、红外传感器工作原理- -分类

  红外传感器是传感器按原理不同进行分类中的一种,它又可根据某些条件的不同进行进一步的分类。根据红外线对射管的驱动方式不同可分为电平型和脉冲型;根据探测原理的不同可分为光子探测器(探测原理基于光电效应的)和热探测器(探测原理基于热效应);根据功能的不同可分为辐射计、搜索跟踪系统、热成像系统、红外测距通信系统和混合系统五大类。

三、红外传感器工作原理- -结构

  红外系统的基本部件及其作用如下:

  1)待测目标:根据其红外辐射特性来对红外系统进行设定;

  2)大气衰减:待测物的红外辐射通过大气层时会受到多种物质的影响发生衰减现象;

  3)光学接收器:用于接受部分红外辐射并将其传输至红外传感器;

  4)辐射调制器:又称为调制盘或斩波器,用于将红外辐射调制成交变的形式以提供待测物的方位信息,并滤除干扰信号;

  5)红外探测器:是红外系统的核心,用于探测红外辐射;

  6)探测器制冷器:用于给系统制冷以提高工作效率;

  7)信号处理系统:将信号进行放大、滤波等处理以提取所需信息并将有效信息输送至显示设备;

  8)显示设备:是红外系统的终端设备,用于有效信息的显示;

四、红外传感器工作原理

  上面我们也讲述了红外传感器根据探测原理的不同可分为光子探测器和热探测器,下面我们就以热探测器为例来讲述红外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热探测器的探测原理基于热效应,当待测物体受到辐射便会引起温度的升高从而影响待测物的性能变化,因而可以利用辐射来进行待测物电量或非电量变化的检测。

  红外传感器工作原理相关文章推荐阅读:

  1、红外线传感器原理

  2、如何选择红外温度传感器

推荐DIY文章
苹果手机如何躲过屏幕使用时间?iPhone绕过屏幕使用时间限制的方法有哪些?
【天天新视野】iOS13.6正式版值得更新吗 iOS13.6正式版描述文件下载
世界短讯!超薄手机有哪些 2014年超薄智能手机排行榜
每日热文:什么是iCloud?怎么注册和激活iCloud账号?
全球热点评!苹果iphone6s价格是多少?iphone6s各版本价格介绍
全球快资讯:vivo X5Pro质量怎么样? X5Pro详细评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