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资讯:笔记本电脑可以外接独立显卡吗 值不值

我们知道笔记本电脑最大的优势是体积小,这样一来所有的硬件都得跟着变小,否则没办法塞进去。同样一款独立显卡,笔记本显卡和台式机显卡性能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所以笔记本电脑的显卡往往难以满足用户需求。事实上笔记本电脑可以外接台式机的独立显卡,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是怎样的呢?值不值得外接独立显卡呢?


(相关资料图)

笔记本可以外置显卡吗?

笔记本是可以外置显卡的,需要购买“显卡拓展坞”这个产品,又称为“笔记本外置显卡盒”,支持笔记本外置独立显卡。但是看到价格,我想大家应该会有所觉悟,这个盒子仅仅是一个盒子,不包括独立显卡,它的价格就已经和一台主机箱差不多了,再买个独立显卡,可能超过5000了。

显卡拓展坞(笔记本外置显卡盒)

显卡拓展坞还需要笔记本满足一个条件,那么就是笔记本需要支持雷电3接口,而雷电2接口无法支持。也就是说,老款的笔记本基本是无法支持显卡拓展坞的。就拿苹果MACBOOK PRO举个例子,2015款是雷电2接口,无法兼容显卡拓展坞,需要2016款以后的才可以。

雷电3接口

显卡拓展坞为了考虑到独立显卡尺寸问题,加之散热空间,基本赶得上一台迷你主机了,也就是说,笔记本使用了外接显卡之后,如果加上显卡拓展坞,就会失去笔记本电脑便携的意义了。

笔记本电脑可以外接台式机独立显卡,但是绝大多数用户并不值得这么做,没有什么意义,还不如重新配置一台台式机,一个显卡扩展坞和一个显卡就四五千了,而且扩展坞的价格比显卡还贵好几倍,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判断了。

推荐DIY文章
全球快讯:1999元年度旗舰 双镜头荣耀6 Plus发布会现场图片
世界即时:华为nova9和nova9pro有什么区别?华为nova9和nova9pro对比评测
每日时讯!华为nova9和nova9pro有什么区别?华为nova9和nova9pro对比评测
每日快看:iPhone12系列电池容量多大 iPhone12全系列电池容量曝光
世界观热点:九宫格解锁图案大全 好看大气的手机九宫格解锁图案集合
【世界播资讯】荣耀Play5值得入手吗 荣耀Play5上手体验评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