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资讯】几个555定时器应用电路图

555定时器具有成本低,性能可靠的特点,常作为定时器广泛应用于仪器仪表、家用电器、电子测量及自动控制等方面。本文带来了为大家带来555脉冲信号发生器电路原理图、555简单的延时电路以及555电子门铃电路原理图。


(相关资料图)

NE555脉冲发生器该信号发生器是一个基于NE555制作的。可用于实验用的信号源。电源电压为12V,最大工作电流为40mA,通过跳线设置可以输出1Hz-180KHz的频率范围。有电源指示灯。电路原理图如下图。

NE555脉冲信号发生器电路原理图

信号发生器跳线帽设置频率

元件清单

PCB图

555简单的延时电路

一、电路工作原理

当按下按钮SB 时,12V 的电源通过电阻器Rt 向电容器Ct 充电,使得6 脚的电位不断升高,当6 脚的电位升到5 脚的电位时,电路复位定时结束。由于在5 脚串上了一个二极管

VD1 使得5 脚电位上升,因此比一般接法(悬空或通过小电容接地)具有了更长时间的定时。

二、元器件的选择

555 电路选用NE555、μA555、SL555 等时基集成电路;二极管VT1、VT2 选用4148型硅开关二极管;电阻器R1、Rt 选用RTX—1/4W 型碳膜电阻器;电容器Ct 选用电解电容器;继电器K 可根据用电设备的需要选择。

三、制作与调试方法

电路定时时间可以通过调节电阻器Rt、电容器Ct 的参数值来改变定时时间的长短。本电路结构简单,只要按照电路图焊接,选用的元器件无误,都能正常工作。

555电子门铃电路原理图

选择了扬声器产生声音的电路个他设计。使用NE555产生门铃信号和使用LM386对门铃信号进行放大。通过调节R1的电阻阻值可以调节门铃声音。

推荐DIY文章
热门:三星9500和9508有什么区别 三星9500和9508配置对比
环球新动态:Vertu Signature Touch多少钱? Vertu Signature Touch售价竟为6.4万
天天热点评!IUNI U2手机怎么样 IUNI U2评测图文详解
世界今热点:教你如何自己制作安卓手机壁纸的方法教程
世界通讯!ios8.4怎么越狱?iOS8.1.3-8.4完美越狱图文教程(附越狱工具下载)
【快播报】HTC10和一加手机3有什么区别?HTC10和一加手机3区别对比评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