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速看:西门子PLC计数器指令编程

计数器指令有:增计数器指令(CTU)、减计数器指令(CTD)和增/减计数器指令(CTUD)。

1、增计数器指令(CTU)

使该计数器在每CU输入的上升沿递增计数,直至计数最大值。当当前计数值(C×××)大于或等于预置计数值(PV)时,该计数器被置位。当复位输入(R)置位时,计数器被复位。


图1 增计数器指令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减计数器指令(CTD)(CTU)

使该计数器在CD输入的上升沿从预置值开始递减计数。当当前计数值(C×××)等于0时,该计数器被置位。当装载输入(LD)接通时,计数器复位并把预设值(PV)装载当前值。


图2 减计数器指令

3、增/减计数器指令(CTUD)

使该计数器在每CU输入的上升沿,从当前计数值开始递增计数,在每一个CD输入的上升沿,递减计数。当复位输入(R)置位时,计数器被复位。


图3 增/减计数器指令

PV:VW、IW、QW、MW、SMW、LW、AIW、AC、T、C、常数等。

例1 减计数器的应用


图4 减计数器应用程序


图5 减计数器应用时序

例2 减计数器的应用


图6 例2

LD SM0.5,LD I0.1,CTD C50,3,特殊继电器SM0.5:0.5s闭合/ 0.5s断开。

例3 增/减计数器的应用


图7 例3

推荐DIY文章
热门:三星9500和9508有什么区别 三星9500和9508配置对比
环球新动态:Vertu Signature Touch多少钱? Vertu Signature Touch售价竟为6.4万
天天热点评!IUNI U2手机怎么样 IUNI U2评测图文详解
世界今热点:教你如何自己制作安卓手机壁纸的方法教程
世界通讯!ios8.4怎么越狱?iOS8.1.3-8.4完美越狱图文教程(附越狱工具下载)
【快播报】HTC10和一加手机3有什么区别?HTC10和一加手机3区别对比评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