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 > 正文

特斯拉将有9.2亿美元可转债到期 转换价为每股359.87美元

2019年3月1日,特斯拉将有9.2亿美元可转债到期,转换价为每股359.87美元。如果股价没有达到这一水平,特斯拉将不得不以现金兑付。

这意味着,特斯拉的股价必须从目前的水平上涨约21%。今日,特斯拉股价小幅上涨。

如果特斯拉股价没能达到这一水平,该公司将以现金兑付。这将是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债务支付,并从特斯拉抽走近1/3的现金。去年三季度末,特斯拉金和现金等价物为33.7亿美元。

Aegon Asset Management高级投资组合经理Chris Hartman向彭博表示:“总有一线希望。由于该股票内部可能出现波动,市场明确表示该股票有可能达到,接近或高于360美元。”

事实上,由于第三季度业绩亮眼,特斯拉股价12月一度升至376美元。在去年前三季度,特斯拉达到正自由现金流。这意味着特斯拉不需要募集新资本来还债,帮助缓解了市场的担忧。

对特斯拉而言,股价要升至359.87美元,关键可能是定于本周三公布的四季度财报。

据路透社报道,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特斯拉将在公布其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的同时,预计公司2019年一季度亏损,亏损额达250万美元。亏损的潜在影响因素包括产品价格的下调、中国和欧洲交付车辆的排期问题,以及大投资人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退出。

路透社援引数据提供商Refinitiv称,截至1月17日,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斯拉四季度的净利润预期值还在6280万美元。但就在1月18日,特斯拉加入全球企业“裁员潮”,宣布最多可能削减7%的全职员工。

CEO马斯克在当时向市场表示,特斯拉计划在2019年一季度实现“微小盈利”,这 “需要大量努力,需要经历很多困难,可能还需要一点运气”,并同时称,公司四季度业绩也将低于预期,但仍然是盈利的。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本月已有至少六家券商下调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两家券商将特斯拉评级下调至“卖出”或同等级别。

标签: 特斯拉 特斯拉股价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