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 > 正文

外媒:《美国数据传播法案》提案旨在通过立法规定科技行业如何使用用户的数据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美国参议员Marco Rubio宣布了一项《美国数据传播法案》(American Data Dissemination Act)提案。这是一项数据隐私法案,旨在支持现有的隐私法,并为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制定最低标准。

a39d4c8407be89c.png

资料图

根据该提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将被命令审查并建议应对主要商业服务(包括技术公司)实施哪些隐私规则。该提案基于1974年为联邦机构制定规则的法律。Axios 报告称,作为其新职权范围的一部分,FTC还需要找到方法来豁免小公司受到规则的影响。

重要的是,如果国会未能在该法案生效后两年内成功通过法律,它将授予FTC根据其自己的建议制定新法规的权力。根据现行法律,FTC能够执行法规,通常是通过将当事人提交法院或惩罚组织,但不能自己制定法规。

根据该法案制定的法规也将在州一级取代隐私规则,这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更宽松的国家版本可能会被更为严厉的州版本所取代。根据Rubio一位助手的说法,这是为了满足行业团体的要求,他们希望避免各州规则的“拼凑”。其中一个行业组织是信息技术产业委员会,其成员包括苹果、亚马逊、Facebook、谷歌、英特尔和微软等。

“重要的是,我们不要创建一个能够巩固大型科技公司的监管环境,”Rubio说道。“国会必须采取行动,但更重要的是,国会采取负责任的行动,创造一个透明的数字化环境,最大限度地提高消费者对企业福利的福利。” Rubio的法案提案只是参议员试图改进数据隐私立法的众多尝试之一。

标签: 美国数据传播法案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