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 > 正文

深度了解电子烟,助力戒烟人群

提起日本的电子烟,首先想到的一定是IQOS。一些国内外的娱乐杂志和一些自媒体都爆出很多明星甚至一些巨星使用IQOS的照片,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有些人可能会问:IQOS真的有那么好吗?我们先来了解一下IQOS是什么东西,有什么特点:

1、IQOS通过电子加热的方式,将温度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对一种特制烟弹进行加热,但是并不燃烧,因此也叫加热不燃烧,通过此种方式获得抽烟的体验感。加热不燃烧电子烟与传统香烟的区别可用以下图举例说明。

2、因为只有加热没有燃烧,所以没有烟灰产生,对于抽烟的人来说,没有烟灰省了很多麻烦;

3、因为只有加热没有燃烧,也就没有明火危险,而烟头引起的火灾事故比比皆是;

4、使用IQOS抽烟,抽烟者身上没有烟臭味,据说也不会黄牙口臭;

5、关键是口感逼近真烟,因此很多人很轻松地从传统香烟切换到IQOS;重要的是这种烟具使用的温度只有300°左右,在燃烧时才产生的有害物质根本没有机会产生,焦油也几乎没有,因此对烟民自身而言比传统烟更健康,同时对身边人而言,也没有二手烟的烦恼。

因此就不难理解IQOS为什么会走红了吧,那么IQOS在日本到底有多火呢?数据显示日本20~49岁的人数大约有4700万人,根据19.3%的吸烟率算就有约900万人,IQOS在日本销量大概为200万个,因此大概4-5个烟民就有一个人在使用IQOS,可见IQOS在日本的火爆程度。迄今为止,菲莫国际已将其产品IQOS传播到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

IQOS的火爆不仅带给了烟民福利,也推动了行业发展,越来越多烟草巨头投资加热不燃烧电子烟。IQOS为了保持龙头地位和已有的优势距离,近期推出了两款新品——IQOS 3.0和IQOS3.0 multi。IQOS3.0作为IQOS2.4的升级版本,没有脱离IQOS之前一贯的分体式设计思路,而IQOS3.0 multi则突破了分体式设计带来的连抽障碍,从不可连抽到可连抽在产品实现上虽然不难,但对于菲莫国际来说,迈出这一步却用了4年时间。在满足消费者方面IQOS一直不遗余力,但同时国内的后起之秀已开始紧随其后。最近有一款可连抽且颇有黑马潜质的加热不燃烧电子烟,颇受好评。这款产品就是烟蛙科技的QOQ honor,从下图看,外观形状与IQOS3.0 multi均是椭圆柱装外观,与lil属于同一外观类型。那么IQOS3.0 multi和QOQ honor有哪些异同点呢?

相同点:

1、都是加热不燃烧工作原理。因此无烟灰,无明火危险,低焦油,无二手烟危害,口感逼近真烟,使用者无口臭也不黄牙。

2、均可连抽。IQOS的前面两代不能连抽,常被诟病,也因此损失了不少用户,因此此次IQOS发布了这款可连抽的机器;同样,OQQ honor的设计者在设计之初就通过市场调研,判断出可连抽功能对于老烟民来说极有必要。而市场证明,可连抽功能越来越受到重视。

不同点:

1、续航不同。IQOS3.0 multi续航10支,半包烟弹,对于大多数烟民来说支持不到一天;而QOQ honor续航25根,一包烟还多,对于大多数烟民这个续航量可以使用一整天的了,只要早上出门之前充满电就行。

2、对烟弹的兼容性不同。IQOS3.0 multi是菲莫国际公司自己设计的,IQOS3.0 multi更多的是兼容自家烟弹而不是其他烟弹,为别人做嫁衣显然不会是菲莫国际的风格。烟蛙科技专注加热不燃烧烟具,QOQ honor有调档设计,一档通用IQOS的烟弹,另外一档通用lil的烟弹,这两家公司的烟弹几乎占据了市场99%的份额,同时QOQ honor据说还有一个“温度校准”的隐藏功能,使用者可以根据说明书轻松操作,这一功能对于剩下的1%烟弹很有实用价值。

3、烟弹利用率不同。IQOS是片式加热,使用过的人均知道其实外层不容易烤到,烟弹利用率有提高的空间;QOQ honor采用的是针式加热,加热过程中均匀的向四周辐射,烟弹利用率大幅提升。除此之外,QOQ honor有一个特殊的功能——暂停功能。方便在抽烟的过程中因其他事不得不暂时放下手中的烟,但是又不想浪费烟弹,此时暂停功能便能发挥作用。

4、IQOS3.0 multi的防尘盖可自动旋转归位,这个设计非常精致,也很实用,这是IQOS3.0 multi的一大亮点,QOQ honor的防尘盖是直线滑动式的,且需要手动滑动。

5、口感不同。IQOS3.0 multi的口感很多人都是很认可的,但是也有不少烟民反馈口感偏淡,QOQ honor口感较IQOS3.0 multi略微偏重,老烟枪可以尝出来,新手估计不容易发现。

6、材质及手感不同。IQOS3.0 multi机身采用的塑胶材质配合手感漆,手感还不错,美中不足的就是容易收集痕迹,QOQ honor全金属机身配合高亮边设计,质感十足,美中不足的就是金属机身加重了机器重量,所以QOQ honor比IQOS3.0 multi重了50克。

7、售后服务不同。IQOS的机子在中国是没有售后,机器出现问题只能自费修理,据说成本比较高,QOQ honor在中国统一3C售后标准,任何售后问题可以直接联系品牌商。

8、IQOS3.0 multi充电口采用type-c充电口,QQQ honor采用了常见的USB充电口。

最后总结一下IQOS3.0 multi和QOQ honor的优缺点。

优点:

IQOS3.0 multi:大品牌有知名度;适配自家烟弹口感很好;外观设计新颖有B格,可连抽。

QOQ honor;档位可调,烟弹兼容性更高;可暂停,减少烟弹浪费;金属机身加高亮边设计,质感更强更商务;超长续航,满电可支持使用25根烟弹;针式加热,耐用,清洁方便;可连抽,售后服务方便。

缺点:

IQOS3.0 multi:10根烟弹续航,太短;片式加热,售后多,售后成本高;对其他品牌烟弹兼容性一般;机身容易收集痕迹;无售后,维修成本高。

QOQ honor:金属机身略微偏重。

标签: 电子烟 戒烟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