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产业 > 正文

英国警方对购物者启动面部识别系统引争议

据外媒报道,英国警方近日在伦敦对圣诞购物者进行面部识别测试,希望能够找到被通缉的罪犯。但目前为止,该技术的错误率高达98%。

这是英国首都警察部队大都会警察第七次公开对面部识别进行试验。该技术之前曾用于一些大型活动,包括2016年和2017年的诺丁山狂欢节以及去年的纪念日活动。今年,该技术于本周一与本周二在伦敦市中心购物区皮卡迪利广场和莱斯特广场同时使用。

警方将摄像机固定在灯柱上或部署在货车上,并使用日本公司NEC开发的软件来扫描通过人群的面部结构,然后系统会将扫描后的照片与警察面部照片数据库进行比较。大都会警察表示,通过该软件进行的匹配后,会有专门人员再次进行审核,并决定是否对脸部匹配的人员进行检查。海报将告知公众他们在某些地区行走时可能会被扫描,而大都会表示,任何拒绝扫描的人都“不会被视为可疑人物”。

根据英国信息自由法公布的数据,大都会使用面部识别制作的98%的“匹配”都是错误的。尽管如此,警察局长Cressida Dick在7月份表示她对试验结果十分满意。

隐私权倡导者强烈反对该技术在英国的使用。他们认为该技术不仅侵犯隐私,且其高达98%的错误率证明这项技术根本没有任何用处。警方甚至存储了由该技术错误识别的数千名无辜者的图像,创建了一个无辜人群的生物识别数据库。此外,警方并不仅限于寻找被通缉的罪犯,甚至还监控其他人群。

美国各地的执法部门也正在使用面部识别,专家们也表达了对肆无忌惮使用该技术的担忧。微软正在呼吁制定关于如何以及在何处使用面部识别的新规则,谷歌此前也表示暂停面部识别技术的使用。如何运用及监管面部识别技术是目前各科技巨头及各国政府正在思考的难题。

标签: 英国 面部识别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